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拉美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研究室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

作者:谭道明  时间:2023-03-28  

3月28日上午10点,国家检察官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一行四十余人,在该院副院长朱全景教授的带领下,前来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和社科院拉美所访问参观,与拉美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研究室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杨建民研究员对朱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段祺瑞执政旧址目前是国家级文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爱国爱党教育文化基地之一。最早是清朝和亲王府,后改建为大清陆军部和海军部。中华民国成立后,这里先后为大总统府、国务院、总理府,以及段祺瑞执政府所在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在1950-1953年间为中国人民大学所在地。主楼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驻地。


国家检察官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和拉美所政治室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位于段府主楼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原人大老校长吴玉章、宋涛的光辉事迹,观看了当时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人大活动和参与国际交流活动的录像,在清明节前夕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为中国解放事业和教育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教育事业所走过的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的光辉历程。

国家检察官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还与拉美所党支部一起参观了社科院国际片和拉美所。双方一致同意今后继续加强党支部的联系,组织更多的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