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拉丁美洲研究所举办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座谈会

作者:彭赫  时间:2023-03-17  

2023年3月15日,为贯彻落实我院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拉丁美洲研究所举办“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王荣军,纪委书记、副所长袁东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所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拉美所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彭赫向与会人员汇报了3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青年座谈会会议情况,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高翔同志指出,社科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坚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自强不息、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拉美所青年理论小组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袁东振表示,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六十年来,雷锋精神始终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感召力,激励一代代人矢志前行。青年同志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艰苦奋斗,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王荣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为新征程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高翔院长在我院“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社科青年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拉美所青年同志要深刻把握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开展拉美研究工作相结合,将个人研究兴趣和党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坚守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