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工作 > 党建群团

拉丁美洲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彭赫  时间:2023-05-10  

 

5月9日,拉丁美洲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所长柴瑜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荣军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副所长袁东振,副所长高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同志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在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国际学部调研的讲话精神,部署了拉美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在全所范围内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必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拉丁美洲研究所是以科研为中心工作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贯彻落实好高翔院长对国际学部的具体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着力打造高层次专业化国际问题研究团队,不断提升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拉美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抓住重点措施,既要严格落实中央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深入性、针对性、实效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得升华、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拉美所全体在职人员、聘用人员以及部分离退休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