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柴瑜所长与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会谈深化合作事宜

作者:郭凌威  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15日下午,柴瑜所长访问了智利大使馆与新任驻华大使乌尔塔多会谈,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研究员和郭凌威博士陪同访问。柴所长欢迎乌尔塔多大使来华履新,随后双方就下一阶段的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柴瑜所长邀请乌尔塔多大使到拉美所讲座,并邀请大使参加计划于今年举办的中拉联合调研活动。同时,柴所长表示希望在联合成立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各类学术活动的专家推荐以及智库合作网络建设等方面得到大使馆的帮助。

乌尔塔多大使接受了柴所长的邀请,并表示愿意提供各项帮助。大使指出,在更广泛的社会科学领域加强双边合作对全面提升对彼此的认知和理解,进而深化传统和非传统领域的双边合作十分必要。同时,大使希望加强中智高级别学术交流,提升双方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

乌尔塔多大使和柴所长均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双方将就对方的合作提议进行深入思考和详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