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对外交流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访问拉美所

作者:韩晗  时间:2023-04-04  

2023年4月4日,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Aldo Álvarez)访问拉美所。拉美所所长柴瑜研究员及拉美所多位科研人员参与此次会谈。柴瑜主持座谈会,双方就中萨关系、增进双边、多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阿尔瓦雷斯大使首先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受邀访问拉美所。这是他开启同拉美所合作的良好开端。他本人及萨尔瓦多使馆非常乐意增进与中国学界的学术往来。此次,是萨尔瓦多大使首次到访拉美所,他曾有20多年的大学从教经历,非常乐于增进双方学界、经贸和科研领域的交流。

柴瑜所长首先欢迎阿尔瓦雷斯大使一行访问拉美所,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与智库职能。随后,她就拉美所的学科建设、双定原则及非实体研究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座的拉美所学者对萨尔瓦多、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有着长期的追踪。近年来,拉美所中美洲和加勒比研究中心加强了对地区国家的国别研究及专业研究。是中国与中美洲国家间重要的学术桥梁。柴所长还就当前所内主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向外方进行了介绍。

大使衷心希望增进与拉美所的交往,并积极表示希望与拉美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阿尔瓦雷斯指出,萨尔瓦多使馆重视同中国学术界的联系,进一步夯实双边关系。他肯定了与会学者的专业性与热情。他提议双方今后可以继续共同开展活动,萨尔瓦多使馆将尽力为中国学者提供帮助。

参加座谈会的拉美所科研人员就推动中萨交流表达了共同意愿,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