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柴瑜所长会见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李庆霜部长

作者:王淞  时间:2022-09-06  

 

2022年9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柴瑜研究员会见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庆霜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机构制度性合作、推动对拉高端智库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柴瑜所长对李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贸促会对拉美所的信任和支持,对贸促会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柴所长表示,拉美所作为国内拉美研究的主要力量,愿加强与贸促会的合作关系,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将全力配合贸促会办好第十五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做好高峰会智库分论坛的联合承办工作,支持贸促会建设高端智库。期待双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取得更多成绩。

李庆霜部长对柴所长的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贸促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职能和当前工作重点。李部长表示,中拉企业家高峰会由贸促会倡导成立,是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感谢拉美所对第十四届高峰会的专业支持,期待双方就第十五届高峰会的筹办工作继续开展合作。李部长指出,高端智库建设是贸促会的业务主线之一,愿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学术合作。

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拉美处处长杨晋、副处长杨照莹,拉美所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杨志敏研究员、副主任芦思姮副研究员和王淞博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