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拉美所经济研究室赴中科闻歌进行项目调研

作者:郑猛  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16日下午,拉美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研究员率队赴中科闻歌进行大数据项目调研,王飞、郑猛、郭凌威等人同行参与。

岳云霞研究员指出,此次调研恰逢主题教育之际,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决策部署的具体之举。其目的是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探寻与自身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基于拉美泛舆情的主动获取对大数据深入剖析,以期为未来研究提供更多可用工具和可行思路。

中科闻歌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模块设置、可视化、成果输出、应用拓展等方面对闻海数据能力、天湖智算平台等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调研组结合自身研究诉求分别就长文本分析、多文本摘要、人物画像、模块实操以及动作可控机器人等具体功能和细节与中科闻歌进行了充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