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巴西研究中心调研国家电网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王飞  时间:2023-08-31  

2023年8月31日,巴西研究中心主任周志伟研究员带领中心全体成员调研国家电网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国网国际公司战略信息部(翻译中心)主任何大勇、副主任李琼玖接待了巴西研究中心一行,双方就拉美和巴西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国家电网在巴西和智利业务开展情况、南美洲一体化的新变化等议题进行了相关交流,并且探讨了未来在学术和课题研究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首先,调研团参观了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一楼展厅,对国网国际的业务开展、特别是拉美业务的历史和现实进行了全面掌握。近年来,国家电网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和平等互利的原则,立足主业,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功投资运营巴西、菲律宾、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阿曼、智利和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在全球设立10个办事处。国家电网投资和承建的项目均关系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所有项目运营平稳、管理规范,得到当地社会和监管机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建立了良好的国际信誉。国家电网多个项目在国际上成为“金字名片”,为当地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树立了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其次,双方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对话。何大勇主任介绍了国网国际战略信息部的组建和业务职能,提出希望同巴西研究中心就巴西和南美洲的研究进行分享。巴西研究中心成员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和近年来的合作课题等情况。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2024年即将迎来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通过课题研究和定期交流的形式开展合作,有利于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共同为中巴关系的走深走实贡献力量。双方还就当前卢拉执政的稳定性、雷亚尔汇率变动、巴西经济发展的短期政策空间和长期潜在能力、巴西推动拉美和南美洲地区一体化的动力、国家电网在拉美业务拓展等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