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委内瑞拉强烈谴责委副总统被美指控“贩毒”
作者:时间:2017-02-15 00: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加拉加斯消息:美国指控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涉嫌“贩毒”并对他实施制裁后,委内瑞拉14日谴责美国粗暴侵犯委内瑞拉国家主权,要求美国正式撤销对艾萨米的指控。

当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回应美方做法。13日,美国财政部指控艾萨米涉嫌向美国等国走私毒品,还为委内瑞拉等国毒枭提供庇护和便利,为此将艾萨米列为制裁对象,禁止美国公民与他进行商业交易,并冻结他在美国境内的全部资产。
  

马杜罗在讲话中称,美国此举粗暴侵犯委内瑞拉主权和名誉,委内瑞拉将采取一切政治、外交、法律行动,对美方指控进行强力回应。他已命令委外交部向美国驻委大使馆递交照会,要求美方撤销对艾萨米的指控。
  

谈及今年1月就任副总统的艾萨米,马杜罗称赞艾萨米担任委内政和司法部部长期间,对毒品走私活动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共逮捕100多名毒枭,今后他将继续全力支持艾萨米。

据埃菲社报道,被控“贩毒”的消息传出后,艾萨米在其推特账户发文,谴责美国“可悲地对委内瑞拉发动侵略”。
  

14日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惯常编造可笑谎言诋毁他国高官声誉,又指美国驻委大使馆等机构与委反对派勾结,企图推翻委内瑞拉现政府。
  

现年42岁的艾萨米曾任委内瑞拉地方州长,在已故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担任委内政和司法部部长。今年1月4日,他被马杜罗任命为副总统,其后马杜罗又以提高执政效率为由,授予艾萨米15项总统职权。
  

对于艾萨米“贩毒指控”,美国财政部声称这是美方多年调查的结果,而并非对艾萨米出任副总统进行“报复”,但14日晚些时候,委反对派控制的议会成立特别委员会,拟请美国提供证据,对艾萨米启动调查。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