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秘鲁洪水肆虐 首都生活用水告急
作者:时间:2017-03-20 16:37:00来源:新华社

秘鲁沿海地区持续3个多月的暴雨天气,造成多地洪涝灾害。首都利马生活水源受到污染,截至19日,已数日停水,居民生活用水告急。

秘鲁首都利马连日来大雨,导致附近的里马克河河水泛滥,居民生活用水的水源也遭到污染。

截至当地时间19日,利马20多个区已停水数天。市政府设置的临时取水点外排起长龙,许多居民拥至总统府旁的街头喷水池取水。在记者所在的居民小区,5天仅供应了两次自来水,每次约两个小时。

受“沿海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秘鲁全国11个省普降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泛滥,许多地方发生泥石流。

据秘鲁民防局最新统计数字,自去年12月至今,洪灾已造成75人死亡,受灾人数达9.9万余人。山体滑坡和河流决口造成超过13.4万幢房屋损毁,130座公路桥和人行过街天桥坍塌,31段公路瘫痪。

此外,这场自然灾害也造成全国13个地区的通信线路和设施损毁,移动电话信号和互联网服务也一度中断。

此次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主要归咎于“沿海厄尔尼诺现象”。秘鲁厄尔尼诺现象研究中心专家指出,当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升温只发生在秘鲁和厄瓜多尔沿海区域时,这种现象被称为“沿海厄尔尼诺现象”。

每年12月下旬,位于南半球的秘鲁进入夏季,其沿海海水温度一般是22至23摄氏度。据秘鲁厄尔尼诺现象研究中心观测,今年秘鲁北部海域海水逐渐升温,进入2月份,已达到27至28摄氏度。

目前,秘鲁政府已派出救援人员奔赴灾区疏散受洪水和泥石流围困的居民,并搭建临时灾民安置点。卫生部门也与地方政府合作,为灾民接种疫苗,加强对饮用水的监督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防疫和消杀工作。(记者 张国英)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