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洪都拉斯刺杀总统未遂案定罪 系毒贩报复
作者:时间:2017-03-20 16:42:00来源:新华社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因严厉打击贩毒,两年半前险遭刺杀。上周末,3名涉案嫌疑人被法庭定罪。

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发言人马尔文·杜阿尔特19日说,法庭18日晚裁定,洪都拉斯人维克托·弗洛雷斯和何塞·孔特雷拉斯、墨西哥人热苏斯·埃斯特拉达预谋刺杀总统的罪名成立,弗洛雷斯和孔特雷拉斯还犯有共谋罪。

另有3名嫌疑人被确认无罪,其中包括一名墨西哥人。

法庭定于下月24日宣判。按照洪都拉斯刑法,预谋刺杀总统罪最高刑期6年,共谋罪将面临10年监禁。

刺杀总统阴谋案发于2014年9月,涉案人员还包括几名哥伦比亚人和危地马拉人。他们计划在埃尔南德斯乘坐直升机抵达家乡格拉西亚斯镇时动手。

这些嫌疑人关联现已散伙的“巴列兄弟”贩毒集团。美国和洪都拉斯执法部门联合挫败了这桩阴谋。几名嫌疑人2015年在不同地点落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埃尔南德斯之所以遭遇险情,缘于他发起“扫毒战争”,重拳打击以这个中美洲国家为基地向美国运毒的贩毒集团。

自2014年上任以来,埃尔南德斯至少向美国引渡了13名毒枭。其中5人属于“巴列兄弟”贩毒集团。这一贩毒集团与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执掌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相关。华金·古斯曼今年1月被引渡到美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