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穆迪上调巴西石油公司信用评级
作者:时间:2017-04-11 16:32:00来源:新华社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4月10日将巴西石油公司(以下简称巴油)的信用评级从B2上调至B1,并将其评级展望定为积极。

穆迪认为,提高巴油评级是因为看到了“公司资金流动性以及今后12个月财政指标持续向好,这些都是信贷风险可能减少的迹象”。但即便如此,巴油的信用评级距投资级别仍相差数级。

穆迪对巴油最近减少投资、合理使用资金、加大原油产量和降低成本等措施表示认可。此外,巴西国内大环境也在好转,给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支持。不过,穆迪提示说,虽然情况有所好转,资金流动性风险依然不容忽视。

巴油今年3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虽然2016年公司连续第三年出现亏损,但去年债务负担已有所减轻,2016年年末净债务为3141.2亿雷亚尔(约合1017亿美元),比上一年降低20%。

巴油成立于1953年,2011年成为全球第五大石油公司,也是巴西最大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受公司内部高管贪腐事件影响,加上国际油价低迷,公司资产缩水严重。(记者 赵焱 陈威华)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