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今年4月新增正规就业岗位近6万个
作者:时间:2017-05-17 16: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5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6日,巴西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新增正规就业岗位5.98万个,创2014年以来当月新高。这意味着巴西经济开始走出衰退、劳动力市场“恢复正常”。

今年以来,巴西劳动力市场在起伏中走向复苏。数据显示,2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增加3.56万个,这是该国时隔22个月之后首次实现增长。但好景不长,3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又减少6.36万个,再度出现下跌。
  

4月,巴西劳动力市场再有起色,当月新增正规就业岗位5.98万个,与去年同期就业岗位减少6.28万个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其中,服务业增加岗位2.47万个、农业增加岗位1.46万个、工业增加岗位1.37万个和商业增加岗位5300多个。此外,政府部门增加就业岗位2200多个。不过,建筑业就业岗位则减少1700多个。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共减少933个。
  

巴西劳工部长罗纳尔多·诺盖拉·德奥利韦拉表示,目前巴西经济已呈现复苏迹象,全国就业形势正在好转,估计就业岗位会逐月增加,“就业恢复正常将是大势所趋”。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