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制宪大会选举细节和流程
作者:时间:2017-06-08 16:3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7日公布了将于7月30日举行的制宪大会选举细节和流程,并批准了总统马杜罗提交的对新宪法进行全民公投的申请。
  

卢塞纳说,全国5.4万多名已在选举机关注册的候选人需要在10日前提交一定数量的支持者签名以获得正式候选人资格。其中地区代表候选人需要收集所在地区3%注册选民的签名;而行业和社会背景候选人需要收集500至1000个签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将从本月9日开始,持续到7月27日。
  

此前卢塞纳表示,制宪大会将由545名成员组成,其中364人将以地区为单位产生,另外181人将从不同行业和社会背景的人群中选出。
  

卢塞纳还表示,国家选举委员会批准了马杜罗日前提交的有关在新宪法制定后进行全民公投表决的申请。

马杜罗5月1日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委内瑞拉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但反对党联盟拒绝参加制宪大会,并持续进行示威游行以示抗议。
  

截至目前,委国内反政府游行已持续逾60天,其间发生的暴力事件已造成6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另有1000多人被捕。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