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23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作者:时间:2017-07-29 16:56:00来源:新华社

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23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在此间举行的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发布的。

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由巴西植物学会牵头组建。巴西植物学会在巴西科学界有着悠久的历史,该学会将与巴西菌物学会、巴西生态学会、巴西植物生理学协会以及拉丁美洲和其他国际植物团体共同主办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标志是亚马逊王莲,它是新热带界生物多样性的代表,该水生植物充分体现了巴西及其众多邻国共有的亚马逊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

亚马逊王莲具有巨大的圆形浮叶,叶片中央呈现明显的放射网状叶脉,象征植物学家济济一堂,积极参与这届于热带地区举办的国际植物学盛会。

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召开有关植物研究的专题讨论会。鉴于巴西的新热带界地理区位因素,组委会希望通过专题讨论会的方式,探索该片地理区域与生物多样性、进化、古植物学和全球变化的关系,涉及的生物类群包括藻类、地衣类、藓类、菌类、石松类、蕨类和种子植物。(记者王丰)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