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非法移民遭丢弃 墨西哥民众伸出援手
作者:时间:2017-07-31 16:59:00来源:新华社

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执法人员29日从一辆被丢弃的大货车内救下178名中美洲非法移民,检查安置后将把他们遣返。

韦拉克鲁斯州官员称,这些非法移民发现被蛇头抛弃后,试图逃出大货车。当地居民发现后,给他们送来水和食物。

执法人员闻讯赶到,把178人救出,送往一处安置中心。在这里,这些中美洲非法移民接受了身体检查,而后将被遣返所在国家。

此次发现的非法移民绝大多数为成年人,仅少数人未成年。墨西哥是中美洲非法移民偷渡美国的跳板,每年都有大量非法移民在这里被发现。偷渡异常凶险,非法移民频频沦为有组织犯罪集团受害者,更不时被蛇头丢弃在美墨边境自生自灭。

就在本月2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在圣安东尼奥市停车场上一辆18轮大货车内发现39名非法移民,其中10人窒息身亡,许多人奄奄一息。当地白天气温高达38摄氏度,按车内非法移民说法,货车一度搭载近200人。(陈立希)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