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拒绝接受美国对其制裁
作者:时间:2017-08-01 17:14:00来源:新华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31日发表讲话说,拒绝接受美国财政部对其实施的制裁。

马杜罗说,他不会被美国的威胁和制裁打倒,他对此“毫不畏惧”,制裁举措恰恰显露了美国政府的“无能、绝望和仇恨”。因违背外国政府命令而受到制裁,他为此“感到骄傲”。他说,特朗普政府介入委内瑞拉内部事务犯了他“一生中最严重的错误”。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将马杜罗列入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的制裁名单。根据制裁措施,马杜罗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表示,任何当选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成员的个人都将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

委内瑞拉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选民投票选出545名制宪大会成员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员将于8月1日经选举产生。美国国务院30日发表声明谴责这次选举,并称美方将继续对委政府采取“强硬且迅速的措施”。

今年5月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政治危机。而反对党联盟竭力反对,在选举前一周内连续举行抗议活动。(记者吴昊 李文清)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