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缺钱!巴西一知名公立大学被迫无限期停课
作者:时间:2017-08-01 17:17:00来源:新华社

里约热内卢7月31日电在其他院校近期纷纷开学之际,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7月31日宣布,由于州政府拨款迟迟不到位,今年下半年无限期停课。

这所知名高校的校长鲁伊·马克斯表示,做出无限期停课的决定实属无奈,因为教职员工已经多月未能领到工资,学生的奖学金也已拖欠多时。

此外,由于担心州政府不按期支付费用,原本承包学校餐厅的公司已经撤出。校方联系了50多家餐饮企业,都拒绝接手。尽管为学校提供卫生和安保服务的公司也在抱怨政府拖欠费用,但仍然正常工作。

里约第十法庭的联邦法官小阿尔贝托·诺盖拉已经于6月28日裁定,里约州政府必须在24小时内向这所州立大学的员工支付欠薪,否则每天罚款1000雷亚尔(约合2100元人民币)。但州政府至今依然没有履行法庭的裁决。

因收支状况恶化,里约州政府去年以来多次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里约州立大学是巴西乃至拉美地区的知名学府,在里约州境内共设有7个校区。(记者陈威华 赵焱)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