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智利前总统:借 “一带一路”东风 让更多中国企业踏上智利
作者:时间:2017-09-04 17:53: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贾兴鹏)“智利将在一带一路中明确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希望中国投资者把更多目光投向智利。”日前,在“中智一带一路计划:贸易、投资与金融对接机遇”座谈会上,智利前总统、智利特命全权亚太大使爱德华多-弗雷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踏上智利国土。

据悉,由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司、智利对外贸易促进局、智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智一带一路计划:贸易、投资与金融对接机遇”座谈会,旨在介绍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建设中智利在贸易、投资与金融主题上所提供的机遇。

智利前总统、智利特命全权亚太大使爱德华多-弗雷、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宝琳娜-纳萨尔、智利贸易促进局局长亚力山德罗-布维尼克,以及中国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吴洪亮等商人政要参与座谈。

座谈会分为投资,贸易及金融三个方向,演讲者们从一带一路的框架内出发,着重探讨了中智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矿业、电信、交通、金融等其他领域的发展前景。

此外,研讨会还重点分析了智利国内可以为中国提供的广阔投资机遇。弗雷表示,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拉美国家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场致力于此的座谈会。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宝琳娜-纳萨尔高度评价了中智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11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该协定在今年进入的新阶段予以了展望。

纳萨尔指出,在今年5月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智利和阿根廷是少有的总统出席的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智利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这为亚洲和拉丁美洲之间的投资建立更好的连接”。

据介绍,自2005年《中智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中国一直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从1974年到2015年9月,中国在智利的投资额累计已达到2.59亿美元。

目前智利和中国的关系正在向全新的领域、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快速发展,智利希望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发展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重要投资平台。

作为南美洲中政治经济全方面稳定发展的国家,智利西濒太平洋东岸,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板块,具备强大的发展潜力。

纳萨尔对此表示,“近年来智利与外界紧密联动,以积极态势与多国签署国际贸易协议,拥有清晰完善的法律体系,是理想的海外投资天堂,因此深化中智两国贸易等多方面合作也势必利于两国人民福祉。”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