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墨西哥强震已致60人遇难 军队、警察紧急救灾
作者:时间:2017-09-09 0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墨西哥当地时间7日的8.1级强震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遇难,将近5000万人有震感。遇难者中包括孩童和婴儿。地震发生后又连续发生数十次余震,目前,地震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墨西哥内政部表示,在恰帕斯州,1700所民宅、428户人家的房屋遭损毁。这次地震被形容为墨西哥百年一遇的强震。墨西哥官方指此地震震级是8.2级,略高于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侦测到的8.1级。

较早时,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墨西哥的地震为8级,后来调高至8.1级。

目前,墨西哥正加紧震后救援工作。当局已经出动军队、海军陆战队和联邦警察响应,总统培尼亚则坐镇国家防灾中心总部,监督灾后的应急响应。

培尼亚表示,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国内有百余万户人家断电,它们中大部分随后恢复了电力供应。部分地区震后供水紧张,完全恢复供应可能需要36到48个小时。他同时呼吁民众保持警惕,检查燃气供应和建筑物安全。

培尼亚也表示,已经获悉地震造成人员丧生,他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