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政治局势趋稳 美国外交人员重返委内瑞拉
作者:时间:2017-10-25 23:21:00来源:新华社

随着委内瑞拉执政党本月中旬在地方选举中获胜,委内瑞拉政治局势趋稳。美国政府23日同意此前撤回的驻委外交官重返加拉加斯。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当天发布的最新旅行警告中提及,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同意数名外交人员重返委内瑞拉。但这份旅行警告再次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这个拉丁美洲国家,理由是委内瑞拉暴力案件频发,可能出现动荡,医疗物资短缺。

今年4月以来,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发起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要求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起初和平的示威活动逐渐演变为暴力冲突,共造成12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数千人被捕。美国政府7月27日以安全为由要求美驻委大使馆人员家属离开委内瑞拉,并准许使馆工作人员自愿离开。

与此同时,美国不断升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金融制裁,向马杜罗政府施压。

马杜罗领导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在本月15日的全国州长选举中赢得23个州中的18个州,反对党联盟赢得5个。尽管反对党一度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但在23日举行的宣誓仪式上,5名反对党籍当选州长中的4人仍然宣誓效忠遭到反对派抵制的制宪大会。西方媒体称,此举暴露出反对派内部的分歧和分化。(包雪琳)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