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众议院支持特梅尔继续担任总统
作者:时间:2017-10-26 23:21:00来源:新华网

巴西众议院全会25日对总统特梅尔涉嫌妨碍司法和有组织犯罪一案是否提交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举行投票。由于支持票数未达三分之二,该案不会被提交至最高法院,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

投票正式开始前,部分反对特梅尔的议员通过要求延期举行投票、到场但不登记等方式阻止投票按时进行。特梅尔的律师、各党派在众议院的领导人以及支持和反对特梅尔的议员代表等分别在全会上进行了发言。

最终投票结果显示,513名众议员中有486人实际到场参加投票,其中233人支持将案件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251人反对,2人弃权。由于支持票数未达三分之二,司法机关只能在2018年12月31日特梅尔的总统任期结束后才能对其进行审理。

在投票进行期间,特梅尔一度因身体不适被送入医院,在接受治疗后,于当晚出院。

9月14日,巴西前任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以妨碍司法和有组织犯罪的罪名,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特梅尔。这是继6月的受贿案后,雅诺特第二次起诉特梅尔。按照巴西法律,由于诉讼针对现任总统,在法院立案审判必须经众议院授权。若该案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且法院方面决定开审,特梅尔将被暂停总统职务,停职期限最长为180天。(记者 张启畅)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