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人信赖“四大行” 集中近八成存款和贷款
作者:时间:2018-04-19 16: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央行本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人更加信赖本国的四个最大的银行,2017年这四个银行集中了巴西78.5%的贷款和76.35%的存款。
  

据报道,这四家银行分别是伊塔乌投资银行(Itaú-Unibanco)、布拉德斯科银行(Bradesco)、巴西银行(Banco do Brasil)和联邦储蓄银行(Caixa)。
  

在2007年时,这四家银行共集中了54.6%的贷款和59.34%的存款,也就是说十年前巴西银行的资本集中程度要小很多。
  

尽管巴西央行已经将基准利率调低至了历史最低的6.5%,但和其他国家相比,巴西的银行利率仍然非常高,因此市场上也有质疑称巴西银行资本集中程度过高对银行利率会有影响。

另外,在2016年下跌了近20%之后,去年巴西大型银行的利润出现了增长。去年,这四家银行的利润为576.3亿雷亚尔,同比增长了14.6%。其中联邦储蓄银行的利润上涨了202.6%之多,共125亿雷亚尔。
  

巴西央行还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银行被投诉榜,一季度投诉率最高的银行为联邦储蓄银行。巴西央行公布的投诉率为投诉数量除以客户数量再乘以百万,比如联邦储蓄银行在一季度共接到了2444个投诉,其客户数量为8847万,因此其投诉率为27.62。
  

客户数量在400万以上的银行中,除了联邦储蓄银行外,投诉率最高的还包括桑坦德银行(Santander,25.66)和巴西银行(24.20)。客户数量在400万以下的银行中,投诉率最高的为巴西利亚银行(BRB,311.77)和萨夫拉银行(Safra,73.56)。
  

报道称,客户投诉最多的主要是账户安全性、保密性、可靠性等方面的违规问题,其次是银行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不当的问题,还包括和信用卡有关的违规行为等。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