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民调显示巴西人预计个人财务将改善
作者:时间:2018-04-20 16: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巴西人对自己财务状况的预期有所改善,但仍然对国家的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
  

数据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其个人的财务状况将会改善,高于上次调查(去年11月份)时的43%。13%的受访者预计自己财务状况将变差,低于上次调查时的19%。
  

尽管改善幅度仍然不高,但已经接近于2016年7月份时的最好表现,也就是特梅尔政府刚上台时。另外,在家庭收入低于两个月最低工资的人群中,认为自己财务状况将改善的比例(47%)最高。
  

不过,这种乐观态度没有延伸到巴西人对本国经济的预期中。41%的受访者认为巴西的经济状况将会保持不变,不过认为经济将恶化的受访者比例降到了26%。在这一点上,家庭收入低于两个月最低工资的受访者的情绪更为悲观,27%预计经济将会恶化。

这种谨慎态度也反映在了过去一个月央行公布的《焦点调查》报告中,如今金融市场对今年巴西GDP的涨幅预期为2.76%,低于一个月前预计的2.83%。
  

尽管如此,巴西人对近期的经济表现评价有所改观。52%的受访者认为如今的经济形势比前几个月要差,低于上次调查时的61%。
  

本次调查在4月11日至13日进行,Datafolha共对全国227个城市的4194名巴西人进行了调查,误差幅度为两个百分点。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