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利马寻求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专访利马市长路易斯·卡斯塔聂达·罗希奥
作者:时间:2018-05-10 14:05:00来源:人民网

图为利马市长路易斯·卡斯塔聂达·罗希奥

 

 

问:市长先生,您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印象?

答:中国的成就让我印象深刻,对我而言,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国家,文化源远流长。尽管中秘距离遥远,但19世纪中国移民就抵达秘鲁,中国与秘鲁的关系非常密切。另外,中国文化对秘鲁食物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名为“CHIFA”(广东话“吃饭”的谐音)的中餐馆更是随处可见。

从小我就喜欢吃中国菜。中国餐馆在秘鲁利马这个拥有1000万居民且拥有非常多中国移民的城备受欢迎。

问:能否说您从小就和中国关系密切?

答:秘鲁的每个人都与中国有关系,因为5%的秘鲁人是中国人的后裔。

另外,大部分中国人都工作勤奋、诚实可靠,这也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秉承的重要价值观的一部分。在这些价值观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表达,这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和欣赏的。

答:考虑到中国是世界上大多数游客的来源国,利马又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作为利马市场,您为人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呢?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让利马对中国游客更具吸引力。利马有其本身值得骄傲的文化财富: 殖民时期的建筑、美食、利马南部的海滩等等。此外,我相信把中国游客介绍给一个拥有众多中国移民的城市——利马,让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他们将永远受到欢迎,也将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问:中国是秘鲁的重要贸易伙伴,您认为作为秘鲁的重要城市,利马如何吸引到更多新的投资?

答:我们必须指出,秘鲁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法治稳定。我们的管理层始终尊重法治,尊重投资。因此,我们邀请并华你用中国企业前来利马投资,投资于一个拥有1000多万居民的城市的基础设施.

问:您想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说些什么?

答:我想对习近平主席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欢迎他到利马来。这是一个表达我们的敬意的机会,中国国家主席是一位令人钦佩的世界领导人。

我们钦佩中国文化,文化无国界,可以克服中秘间的遥远距离。我想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及中国人民致以亲切,钦佩和敬意的问候, 告诉他们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密不可分,中国银民是我们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海林)(记者蒙塔尔佛·文森特对此文亦有贡献)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