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民族解放军恢复和谈
作者:时间:2018-05-11 14:08:00来源:新华网

哥伦比亚政府5月10日在哈瓦那与哥境内唯一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恢复第五轮和平谈判。

哥伦比亚政府首席谈判代表古斯塔沃·贝尔说,必须采取果断步骤结束武装冲突,并最终实现停火,使国家能够在未来进行和平的总统选举。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谈判代表巴勃罗·贝尔特兰说,哥伦比亚的唯一道路以及政治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对话向前发展,任何逆境都不会让我们离开谈判桌。

此次会谈定于5月25日结束,届时将决定是否在古巴继续进行和平对话。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半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为哥境内唯一的反政府武装。

2017年2月,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正式开始和平谈判。同年9月,双方签署临时停火协议,决定从10月1日起暂时停火。2018年1月底,哥总统桑托斯宣布,在证实“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是连续3起炸弹袭击的制造者之后,哥政府决定暂停与该武装的和平谈判。(记者马桂花)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