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调查:巴西一成受访者为养老存钱 排名全球101位
作者:时间:2018-07-04 16: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的巴西人会为养老存钱,在144个国家中排在第101位,但比例已经高于2014年的4%。
  

据报道,世界银行对全球15万人进行了调查,其中有1000人为巴西人。在巴西为养老存钱的比例低于一些不如巴西富有的国家,比如菲律宾为26%、玻利维亚为20%和马里为16%,也低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16%。
  

巴西人在美洲国家中的排名由2014年的19位升至15位,超过了海地、委内瑞拉、乌拉圭和阿根廷,美洲国家中为养老钱存钱的平均比例为12%。排在全球首位的国家是加拿大,有59%的加拿大人为养老存钱,其次是美国为54%,全球平均水平为21%。
  

20岁的巴西人西尔维拉2年前开始为养老存钱,他将月收入的20%用于储蓄,30%用于私人养老金计划,但这只是少数情况。在15至24岁的年龄段中,只有6%的巴西人存钱。
  

此外,过去12个月为养老存过钱的巴西人比例为32.5%,高于2014年时的28%。在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时期,为养老存钱的巴西人数量反而有所上升,但危机本身可能是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
  

巴西Insper商学院的教授布里托说:“如果就业面临风险或未来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那么所谓的预防性储蓄就会增加。”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师柯莱珀表示,考虑到巴西的经济发展水平,巴西人为养老进行储蓄的情况还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世界银行今年1月份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9%的人会对私人养老金进行投资。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