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世界杯助力,巴西队比赛日超市啤酒销量增50%
作者:时间:2018-07-05 16: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圣保罗超市协会(Apa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本届世界杯的巴西队比赛日,超市啤酒销量的增长幅度在30%至50%之间,肉类的销售量增长了20%。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报道,Apas指出,当巴西队的比赛在下午时(巴西时间),比赛开始前2至3小时商品的销售额会出现增加。当比赛在上午时,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销售量明显增长。在其余时间,这些商品的销售量和平日相差无几。
  

“92%的人都会在家看世界杯,再加上正好赶上巴西的六月节,世界杯成为了超市销售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Apas的经济学家蒂亚戈•贝尔卡(Thiago Berka)说。
  

比赛时间还和巴西人购买的产品种类有关。当巴西队的比赛在下午或者周末时,啤酒、软饮、用于烧烤的肉类是销售最多的商品。此外,开胃菜的销量也有所增长,比如香肠、培根的销量增长了20%,花生、爆米花的销量增长了25%。
  

当比赛在上午时,烘焙食品、果汁、乳制品的销售量增长较多,这些产品的销量增加了10%。“奇怪的是,比赛结束后超市的商品销量会比平日要少,大概是消费者倾向于一次性储存更多的产品,省的再出门购买。”贝尔卡说。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