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阿根廷侨领谈阿当前局势号召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作者:时间:2018-09-08 17:09:00来源:人民网

严祥兴(右4)出席华助中心揭幕仪式(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7日电 (记者张卫中)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今天就阿根廷经济和社会治安形势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他希望侨界能切实把握当前阿根廷经济形势和对侨界可能造成的影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严祥兴认为,此轮汇市危机将严重影响阿根廷实体经济,阿根廷将再度进入经济衰退。目前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谈判,就援助货款拨付时间进行调整。由于阿根廷财政赤字严重,通货膨胀不断上升,外援资金对缓解当前危机起到平抑作用,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阿根廷经济危机将对阿社会治安产生影响,但也不应过度紧张。由于阿根廷政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重新进行援助贷款谈判,市场反应向好,9月5日和6日,比索止跌回升。如果阿根廷最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市场将进一步平稳下来。

未来形势变化受多种因素影响。从好的方面看,如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新的援助贷款协议,阿经济危机将有所缓解。这对我们华人在阿从事超市销售是好消息。但我们也不应低估经济紧缩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物价上涨,通胀造成贫困人口增加,失业上升,社会治安恶化的可能加大。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制造混乱,旅阿华人商铺受到安全威胁,应高度重视。

严祥兴说,当前阿根廷政府对局势有控制能力,治安失控的可能性并不大。驻阿根廷使馆是我们侨界主心骨,及时向侨界通报当地经济和社会动态,切实维护侨民利益。侨务工作者经常走访华人社区和超市,了解情况,提醒注意防范。为保障华人利益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支持。

严祥兴号召侨界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遇到治安事件首先向当地警察报案,并向驻阿使馆反映情况,以法维护正当权益。紧急事项应与同乡会和华助中心联系,加强信息沟通。不信谣、不传谣。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