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移厄瓜多尔有意终止庇护
作者:时间:2018-10-30 15:01: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0月29日星期一宣称,厄瓜多尔方面有意结束他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的庇护,并将他移交给美国。

阿桑奇的律师以“违反(阿桑奇的)基本人权和自由”为理由,对厄瓜多尔政府提起的诉讼于10月29日星期一在厄瓜多尔开庭审理。庭审中阿桑奇通过远距离通讯发言说,厄瓜多尔方面有意结束他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的庇护,并将他移交给美国。

作为证据,阿桑奇说,厄瓜多尔政府对他在伦敦大使馆的居留制定了新的规定,要求他今后不仅要付医药费,还要付电话通讯费用。阿桑奇说,这些新规定的目的是要他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阿桑奇还说,厄瓜多尔总统已经决定要撤销对他的庇护,虽然这一决定还没有对外公布。

厄瓜多尔总检察官打断阿桑奇,要求他不要把庭审变成政治声讨,随后,阿桑奇律师针对阿桑奇庇护条件的控告被法官驳回。

一名厄瓜多尔负责人辟谣说,该国无意取消对阿桑奇的庇护,这名负责人还强调,阿桑奇应该服从厄瓜多尔政府制定的规则。(老任)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