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古巴举办国际博览会吸引外资
作者:时间:2018-10-30 17:01:00来源:新华网

第36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哈博会)29日在古巴会展中心开幕,超过60个国家的3000多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展,展现古巴大力吸引外资,推动国际贸易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西班牙是本届哈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此外,中国、委内瑞拉、俄罗斯等国也有众多企业参展。中国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等40余家中资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

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罗德里戈·马尔米耶卡在开幕式上表示,自然灾害等外部因素影响了古巴经济发展,阻碍古巴公司及时向供应商付款,但古巴将坚决履行财政义务,并加倍努力促进商品与服务出口,改善古巴投资环境,提高对外贸易效率。

马尔米耶卡强调,欢迎外资企业在可再生能源、旅游业等古巴优先发展领域进行投资。古巴官方曾多次表示,希望每年吸引超过20亿美元外资来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始于1983年,如今已成为古巴最重要的商业博览会,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本届哈博会持续5天,其间将举办第三届投资论坛,发布《2018-2019年投资机会目录》,介绍马列尔特区发展情况和经验,推介古巴出口产品,为参展企业提供与古巴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记者朱婉君)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