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秘鲁再次拘捕最大反对党主席藤森庆子
作者:时间:2018-11-01 17:02:00来源:新华网

秘鲁司法当局10月31日宣布,对秘鲁人民力量党主席、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实行36个月的预防性监禁。这是藤森庆子因涉嫌洗钱和在党内建立“犯罪组织”第二次被拘捕。

秘鲁全国刑事法庭法官康塞普西翁在宣布上述决定时强调,藤森庆子有领导人民力量党内部犯罪团伙洗钱的重大嫌疑,涉及金额达到100万美元。尽管藤森庆子在秘鲁有不动产,但依然有出逃风险。

10月10日,秘鲁预备调查法庭决定对藤森庆子实行10天的预防性监禁,指控她涉嫌在2011年竞选总统期间非法收受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贿选资金、参与洗钱及在人民力量党内建立“犯罪组织”。

藤森庆子在上诉后胜诉,并于18日提前获释。检察官何塞·佩雷斯19日指控她是人民力量党内部犯罪组织核心领导人之一,要求对她实行36个月的预防性监禁。

2011年,藤森庆子以“2011力量”党候选人身份角逐总统选举,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乌马拉。2016年,藤森庆子再次竞选总统落败,但她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在大选中获得了国会半数以上议席,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记者 张国英)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