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区域合作与一体化》项目召开研讨会
作者:李慧时间:2017-04-12 17:16:00来源:

2017年4月12日下午,拉美所创新工程《拉美区域合作与一体化》项目举行研讨会。邀请哥伦比亚访问学者卢娜博士围绕“拉美地区一体化与中拉关系”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杨志敏首席研究员主持会议。

卢娜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国际关系专业,目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研究课题为中国在拉美的影响。讨论会上,卢娜首先介绍了自己对拉美一体化发展现状及其趋势的看法,随后就中拉关系问题与在座的拉美所研究人员进行了讨论。她认为,随着英国退出欧盟,全球范围内一体化的标杆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欧盟继续遭受其他成员的离开,那么世界范围内的一体化进程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反观拉美地区,虽然一体化起源较早,但到目前为止成就十分有限。无论是“太平洋联盟”还是“南共市”都缺乏整体性的和长远的一体化战略。与此同时,她不认为美国新政府对拉政策可能促进该地区的一体化。研讨会上,项目组成员与卢娜一道就中国对拉美战略的目标、中国对拉美不同次区域组织的影响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