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交流>正文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奥利弗·斯廷克尔教授访问拉美所
作者:范蕾时间:2017-12-20 10:16:00来源:

201712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政治研究室和国际关系研究室共同举办学术活动,邀请来华访问的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国际关系学部的奥利弗·斯廷克尔教授(Oliver Stuenkel)做题为“拉美政治生态及中国在拉美的角色”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拉美所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谌园庭副研究员主持,来自拉美所政治研究室、国际关系研究室、经济研究室、编辑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奥利弗·斯廷克尔教授认为,拉美正经历着深刻的政治变革,未来一年内的13场选举将使拉美政治格局发生重大变化,逐渐增加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在影响其他领域。同时,新媒体时代的社交也悄然改变着公民的政治参与方式和传统政治行为体与社会的关系。较之激进的变革,温和的改革是拉美发挥发展潜力的更恰当方式。

关于中国在拉美的角色,奥利弗·斯廷克尔教授指出,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令拉美对美国的依赖意愿弱化,给予中拉关系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同时伴随风险。拉美对中国的认识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中拉关系的深层次发展取决于相互了解。

此后,奥利弗·斯廷克尔教授与参会人员还就巴西政局、拉美民众主义、金砖国家与全球秩序、拉美中产阶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