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行政管理>行政管理>正文
拉美所科辅行政人员年终考核实施办法
作者:时间:2005-07-19 00:00:00来源:
(试行)
2005年7月19日所务会与学术委员会通过
 
一、总则
 
1,依据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人员考核暂行办法》(2001社科人字33号)的精神,结合拉美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2,目的
制定本实施办法旨在规范拉美所科辅行政人员年终考核工作,加强年终考核工作的公正性、透明性和可操作性,激励科辅行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建立正确的工作导向机制,增强科辅行政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建立和谐研究所创造条件。
3,范围
本实施办法适用于行政办公室、图资室和编辑部的工作人员。
 
二、具体办法
4,年终考核主要内容
科辅行政人员的工作是拉美所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科辅行政人员的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与科研系列相比,科辅行政人员的岗位明晰,任务确定,定岗定位。鉴于此,科辅行政人员年终考核的具体办法主要应以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为主要内容。
5,年终考核主要办法
科辅行政人员的考核办法应将年终测评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测评办法应以科研人员对科辅行政人员的评价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具体测评办法主要以填写《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为主。
6,《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使用
在全所正式进入年终考核阶段之时,由所年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向四个研究室分发《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由每个科研人员采取匿名的方式对每一位科辅行政人员填写《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予以测评,当天收回并记分。
 
三、《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权重
 
7,《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与存档。《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由所年终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专人负责,原始《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存入所档案室存档备查。
8,《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结果的处理。《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结果不予公布,对记分统计结果较差的同志由分管所领导向本人给予反馈,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令其改进缺点。
9,《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结果的权重。在上述三个部门年终考核讨论结果上报所里后,所年终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测评结果予以调整,并将调整结果向本人反馈并征求本人意见,向当事人所在部门领导进行反馈并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之后,所年终考核领导小组的最后决定便成为当事人当年的年终考核结果。
 
四、测评结果在奖惩制度中的权重
 
10,测评结果在奖惩制度中的权重
如果科辅行政人员在连续几年《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的记分统计中评价较差或较好,将参照《拉美所科研人员科研成果量化年终考核实施办法》对科研人员相对应的评价办法予以处理和奖惩,由所党委会和所长办公会联席会最后对当事人做出决定。
11,本实施办法的通过和解释
本实施办法由2005年7月19日所务会和所学术委员会联席会议通过,并从通过之日起执行;本实施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在所务会和所学术委员会联席会议。
 
 
 
·附录:拉美所年度科辅行政人员测评表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