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出版物>专著译著>其它图书>正文
中国在拉美的有形之手
作者:桑蒂索时间:2010-01-06 11:01:38来源:

作者:(西、法)桑蒂索 主编,王鹏,赵重阳 译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ISBN9787501235179

出版时间2009 年2月

开本:16开

页码:170

版次:1

 

内容简介

中国的崛起对拉美国家也是一个挑战。如果它们想保持比较优势,就必须继续进行改革,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领域。
下面的章节将为中国的崛起在贸易和金融方面对拉美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提供详细的证据,从而证明拉美可能是世界上受益最大的地区之一。本书的一些作者集中分析了贸易影响,而其他作者则研究了外国直接投资问题。他们都强调指出,中国为拉美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遇,加强该地区传统资源优势。拉美面对的主要政策问题是:如何既能继续利用中国的快速发展并从中获利,又能规避落人原材料生产者困境的风险,而非更深地嵌入全球价值链。
除了贸易,另一个正在形成的事实是经济相互依存的全球范式发生了显著变化。拉美与亚洲、特别是与日本和韩国的经济联系已经非常牢固。中国和印度的兴起极大地扩展和加深了这些联系。拉美正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亚洲,而兴起的亚洲则在拉美寻求资源和新的市场。对欧洲和美国而言,这也是一个唤其觉醒的信号。
 
目  录
序言
    绪论:中国:拉美的援手?
    第一章 拉美应该惧怕中国吗?
    第二章 天使还是魔鬼?——中国对拉美新兴市场的贸易影响
    第三章 中国和拉美:贸易竞争(1990-2002)
    第四章 与龙争锋:拉美和中国对美国市场的出口
    第五章 中国对拉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产生不利影响?
    后记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