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掠影>正文
红湖
作者:时间:2009-06-08 00:00:00来源:Youabc游来游去

红湖(Laguna Colorada),直译为“有颜色的湖”,是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接近与智利的边界处) 一片红白相间的浅滩咸水湖。该湖也是爱德阿都·阿瓦罗·安第斯动物群国家保护区(Eduardo Avaroa Andean Fauna National Reserve)的一部分。
  红湖中有很多硼砂岛屿,这些岛屿的白色和红湖的微红色巧妙的搭配起来,从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红湖的红色是由于一些红色的沉积物和藻类在湖中的映衬,再加上由于湖水中富含钠、镁、硼砂、和石膏等物质,一些浮游生物得到了很好的生长,所以使得整个湖水被染上了淡淡的红色。
  红湖还是火烈的栖息地。湖中的藻类为罕见的詹姆士火烈鸟(James flamingos)以及智利火烈鸟和安第斯火烈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所以它们都会在湖边做窝。除此之外,还有其他超过50种鸟类也将自己的家安在红湖。
  1971年,拉姆萨尔协会签署决议,红湖成为国际拉姆萨尔湿地公约(Ramsar Wetlands of International Importance)中的一员。
  红湖的景色是世界上少有的,很多游客都将此处列为游览南美洲的必去一站,为的就是去亲眼见证它独特的美。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