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A>正文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
作者:时间:2009-06-01 00:00:00来源: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 (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1953年2月19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河畔的一个普通家庭。1970年,克里斯蒂娜考入拉普拉塔大学法律专业。学生时代,她和比自己大三岁的内斯托尔·基什内尔相识相恋,并于1975年结为连理。婚后,克里斯蒂娜跟随丈夫回到了他的老家、阿根廷南部的圣克鲁斯省,开办了一家私人律师事务所。

    1983年,克里斯蒂娜步入政坛。1989年,她当选为圣克鲁斯省众议员。从1995年开始,她先后四次担任联邦议员。在2003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她为丈夫基什内尔当选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年5月,她成为阿根廷第一夫人。

    基什内尔于2003年执政后,阿根廷经济逐渐走出自2001年爆发经济危机以来的低谷,经济增长率连续4年超过8%。很多人将基什内尔任期内实现的经济复苏归功于他的“首席顾问”克里斯蒂娜。

    2007年7月,克里斯蒂娜成为执政联盟“胜利阵线”的总统候选人。在10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她以46%的得票率胜出,当选总统。11月,克里斯蒂娜辞去参议员职务。同年12月10日宣誓就职,接替其丈夫基什内尔出任新一届阿根廷总统,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总统。

    克里斯蒂娜强调政策的延续性。经济上,她主张进一步实行经济开放以吸引更多外资,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经济的持续增长。外交方面,她主张阿根廷应向大国学习,将外交与外贸有机地结合起来。

    克里斯蒂娜和丈夫共生育了两个孩子。尽管公务繁忙,但她在照顾家庭方面一直是亲力亲为,且平时行事低调,被人们赞誉为好妻子和好母亲。

    2004年6月,克里斯蒂娜曾陪同丈夫基什内尔访问中国。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