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B>正文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
作者:时间:2007-08-09 00:00:00来源:

亚历杭德罗·托莱多·曼里克 (Alejandro Toledo) 1946年3月28日出生于秘鲁安卡什省卡巴纳市,是一名白人与印第安人的混血儿(又称“乔洛”)。托莱多家里共有兄弟姐妹15人,父母原以务农为生,20世纪50年代初随北方港口城市钦博特掀起的渔业生产高潮举家迁往那里。托莱多幼年时当过擦鞋童,中学时任校报学生记者,与当时一些政界名人有过接触。中学毕业后获美国旧金山大学奖学金,前往美国研读经济。毕业后又进入斯坦福大学学习,获人力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

托莱多曾任秘鲁商业管理研究生院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学院研究员,并先后在联合国、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国际劳工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任职。

托莱多1994年9月创建政党“可行的国家”(1999年2月更名为“可行的秘鲁”)。2001年4月,托莱多第三次参加大选,并于同年6月在第二轮选举中获胜,当选为秘鲁总统,同年7月宣誓就职,任期至2006年7月。

托莱多在美国求学期间,结识了比利时籍的经济学家兼人类学家埃利安尼·卡普女士,两人结婚并生有一女,名叫香塔。他的妻、女都会讲盖丘亚等秘鲁土著语言。

托莱多于2005年6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