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概览>拉美人物>拉美政要>B>正文
巴拉圭总统费尔南多•卢戈
作者:时间:2009-06-03 00:00:00来源:
费尔南多•卢戈1949年5月30日出生于距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以南490公里的巴拉纳地区圣佩德罗镇。中学毕业后,卢戈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此后,他进入亚松森天主教圣母大学,攻读宗教专业。毕业后,他成为一名牧师,并前往厄瓜多尔等地布道。
    1994年,卢戈成为巴拉圭北部最贫穷地区之一的圣佩德罗地区的大主教。卢戈在传教中倡导社会公平,维护穷人利益,因此深得中下层民众的拥护。
    2006年,卢戈辞去宗教职务,开始投身政治。同年3月,他在首都亚松森组织反政府示威游行,得到民众的积极响应,一举成为巴拉圭政治舞台的明星。同年底,卢戈决定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
    颇具个人魅力的卢戈没有任何政党背景,形象良好,加之奉行温和的中间路线,因此得到巴拉圭30多个政党和社会团体的支持,并组建了反对派政党联盟“爱国变革联盟”参加大选。在大选前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卢戈的支持率一直保持领先。 2008年4月20日,卢戈以较大的优势赢得总统选举。8月15日宣誓就职,成为自1811年巴拉圭脱离西班牙独立以来,首位通过和平方式登上总统宝座的反对党领袖。
卢戈承诺,当选后他将进行农业改革,改善无地农民和贫困农民的生活。在外交政策上,卢戈注重发展同巴西及阿根廷等邻国的关系,但同时要求对方尊重巴拉圭的经济权利,合理分享水利资源。
    巴拉圭是目前唯一没有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卢戈在竞选期间批评台湾当局的“金援外交”,并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积极推动与中国建交。
    长期担任神职工作的卢戈一直没有结婚,他当选总统后邀请其姐姐梅塞德斯在重要场合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