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拉美学会>年会、学术会议报道>正文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致蒋光化同志的感谢信
作者: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时间:2007-05-11 00:00:00来源:
尊敬的蒋光化名誉会长:
 
      在您的亲切关怀下,在鞍山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今天,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的会员代表在鞍山国际饭店欢聚一堂,热烈讨论拉美国家在推动社会发展进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我们感到不安的是,为了参加这一次会议,您推迟了去美国探亲的时间。
      根据拉美学会章程的有关要求,我们利用鞍山会议的时机,对学会的理事会进行换届选举。
      不久前,在酝酿学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的过程中,您给学会的领导和学会挂靠单位拉美所的领导去信,表达了您希望不再担任拉美学会名誉会长的愿望。苏振兴会长和郑秉文所长等领导同志认真阅读了您的来信,表达了希望您继续担任拉美学会名誉会长的请求。在3月8日的京津地区拉美学会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上,大家再次表达了希望您继续领导拉美学会的愿望。然而,您的表态如此诚挚,如此真切,因此,恭敬不如从命,我们只好尊重您的愿望。
      1992年,德高望重的您当选为拉美学会会长。1999年,由于民政部规定社团领导人的年龄不能超过70岁,拉美学会推举您为拉美学会名誉会长。您愉快地接受了职位的变动,充分表现出老革命家、老学者的豁达大度、不计名利的高尚境界。
      蒋部长,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无论是作为拉美学会的会长还是作为学会的名誉会长,您为学会的成长和壮大倾注了大量心血,使学会能够经常性地开展各种学术活动,研究工作不断深入。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以高超的领导才能,将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学会会员团结在一起,为中国的拉美研究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不仅积极参加学会的各种学术活动,而且还在会上发表真知灼见,参与讨论,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经常亲自查阅大量资料,对中拉关系、拉美的经济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并发表了许多高质量的论文。毋庸置疑,近几年我国拉美研究事业的发展、研究领域的扩大、研究水平的提高,与您密不可分。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不仅对学会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作出及时的重要指示,而且还对学会秘书处的同志耳提面命,使秘书处的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不辞劳苦,亲自找有关方面的人士筹措学会的活动经费,使学会的财力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您十分关心中国拉美研究事业的后备力量,诲人不倦地教导青年科研人员如何做学问。
      如今,您出于健康原因的考虑,表示不再担任拉美学会名誉会长。虽然我们尊重您的愿望,但从内心深处,我们依依不舍。
      最近几年,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关系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双边关系的发展无疑对我国人民解拉美、认识拉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决心牢记您的铮铮教诲和重要指示,充分利用当前中央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大好时机,把我国拉美研究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蒋部长,在您辞去拉美学会名誉会长后,您仍然是我们的老前辈,仍然是拉美学会的会员,仍然是中国拉美研究事业的参与者。因此,我们在必要时还要向您请示工作,向您汇报工作,聆听您的教导。此外,我们还希望您继续参加我们的学术活动,继续发表您的高见,继续推出您的研究成果。
      最后,请接受中国拉美学会全体会员对您的衷心感谢和问候。此外,我们也希望您保重身体,天天快乐,青春永驻。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
                                                         2007年5月11日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