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拉丁美洲研究所2012年创新工程试点第一批签约仪式大会召开
作者:董学波时间:2012-04-28 00:00:00来源:
2012年4月17日上午11:00,拉美所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所长王立峰主持,会议主要进行了创新工程进入人员的签约仪式。会上,先是首席管理郑秉文与首席研究员柴瑜、吴国平、吴白乙,业务主管王立峰进行签约;尔后,创新工程《中国战略机遇期中的拉美地位与作用》子项目首席研究员吴白乙与该项目执行研究员房连泉、岳云霞、周志伟、王鹏及研究助理谌园庭进行签约;《拉美投资贸易环境研究》子项目首席研究员柴瑜与该项目执行研究员杨志敏、岳云霞、谢文泽、张勇及研究助理方旭飞进行签约;《拉美政治转型研究》子项目首席研究员柴瑜与该项目执行研究员杨建民、王鹏、周志伟及研究助理方旭飞、谌园庭进行签约;首席管理郑秉文负责主持的《拉美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经验与教训》、《拉美社会治理的经验与挑战》两个子项目首席研究员吴国平与执行研究员房连泉、郭存海、齐传君,研究助理高庆波进行签约;业务主管王立峰与业务主办董学波,业务协办刘东山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政治室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王鹏代表进入创新工程人员表决心;办公室主任董学波讲解院领导对创新工程的重要指示;所长助理、经济室主任柴瑜对拉美所创新工程5个研究子项目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副所长吴白乙对创新工程与科研工作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党委书记、所长郑秉文以创新工程与拉美所发展为主旨作重要讲话。
在这次竞聘创新岗位签约仪式上,3名研究员被聘为首席研究员,1名行政副所长(副局级)被聘为业务主管,7名副研究员被聘为执行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被聘为执行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被聘为研究助理,1名正处级干部被聘为业务主办,1名副处级干部被聘为业务协办。
会议认为,我所创新工程所设置的19个创新岗位全面贯彻实施了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竞争择优、灵活高效的新的人事制度。通过竞聘上岗,迈出了“低职高聘”和“高职低聘”的步伐,打破了以往在用人制度上的只能进不能出,只能上不能下的传统机制。是一次对传统用人机制的改革,是一次调动科研人员研究积极性的变革。
会议重申,这次签约仪式的召开,形成了人员“公开竞聘”和“公平退出”机制,建立了竞争流动的创新岗位,构建了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机制,不仅标志着拉美所创新工程的全面展开,同时开启了拉美所科研工作新的运行机制的实施。创新工程的全面启动,不仅仅是新旧机制的简单转换,更意味着科研组织方式、手段、方法的更新和人才培养使用方式的更新。即是体制机制创新,更是观念的革新和思想的解放。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要珍惜历史机遇,强化主人翁意识,以支持、参与的态度积极对待创新工程。进入创新工程的同志,要注重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负重望,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拿出高质量的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令人满意的科研创新成果。未进入创新工程的人员,要自加压力,迎头赶上,争取在下一批次申报创新试点单位时竞聘成功。

会议号召,全所职工要进一步端正学风,党风,发扬优良作风,纯正所风,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之长,岗位之责,用实际行动更直接地为创新工程服务,为创新工程做贡献。

 

 

首席管理郑秉文与首席研究员柴瑜、吴国平、吴白乙,业务主管王立峰签约

 

 

《中国战略机遇期中的拉美地位与作用》子项目首席研究员吴白乙与该项目执行研究员、研究助理签约

 

 

《拉美投资贸易环境研究》、《拉美政治转型研究》两个子项目首席研究员柴瑜分别与项目执行研究员、研究助理签约

 

 

《拉美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经验与教训》、《拉美社会治理的经验与挑战》两个子项目首席研究员吴国平与执行研究员、研究助理签约

 

 

业务主管王立峰与业务主办签约

 

 

业务主管王立峰与业务协办签约

 

 

副研究员王鹏代表进入创新工程人员表决心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