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中国拉美学会举行换届工作会议
作者:牛海彬时间:2013-10-23 00:00:00来源:
 
 
吴白乙副会长主持会议
 
 
苏振兴会长向大会作第六届中国拉美学会工作报告
 
2013年10月16日,中国拉美学会在北京举行了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吴白乙主持。苏振兴会长向大会作第六届中国拉美学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本届学会及年会、青年论坛等工作,指出了学会的三种作用,即学术平台、桥梁纽带和学术扶持,介绍了学会人士换届的考虑。苏会长强调中国拉美研究已经呈现日益繁荣的局面,学会要继续发扬“讲团结、重协商、务正业、守纪律”的精神。王立峰秘书长作学会章程修订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的说明。郑秉文常务副会长作了关于第七届学会领导、常务理事和理事拟任人选的说明及关于中国拉美学会设立四个分会(古巴、巴西、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和拟任分会会长人选的说明。与会全体会员以鼓掌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说明,选举了新一届学会领导集体。第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成思危继续担任第七届中国拉美学会荣誉会长,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等10人担任学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捷当选为学会新一届会长。
 
 
郑秉文常务副会长致辞
 
随后,郑秉文常务副会长致辞,对苏振兴担任会长期间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拉美学会1984年成立,在这29年里,苏振兴研究员担任会长长达14年。这14年正是拉美学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中拉各自实现了快速发展,双方的经贸发展也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相应地,中国对拉美研究的社会需求也进入历史上最活跃的时期,学会顺应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需要,在提供智力支撑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国拉美学会今天的成就与苏振兴教授的贡献不可替代。在郑秉文常务副会长的提议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以热烈鼓掌的方式表达对苏振兴先生的崇高敬意。
 
 
新任会长李捷同志发表就任讲话
 
最后,新任会长李捷同志发表了就任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拉美学会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发挥好中国拉美学会的平台作用,在“四足鼎立”的构想上有新起色。第二,要加强学术交流,用好各种资源,更好地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第三,要不断创新体制,广泛吸收各界力量,用好新媒体,共同推进拉美研究。第四,要遵守外事纪律。第五,要发扬中国拉美学会的优良传统,严守苏振兴先生在工作报告中提到的12字会训“讲团结、重协商、务正业、守纪律”。
 
 
会议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捷同与会嘉宾合影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