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拉美所学术访问团拜访阿根廷国家科技研究委员会
作者:赵重阳时间:2015-01-16 00:00:00来源:
2014年12月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吴白乙率领的拉美所学术代表团访问了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the 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Research),中国社科杂志社代表团和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委员会的社会及人文科学当选院长多拉·巴兰科斯博士(Dora Barrancos)、爱德华多·奥维多教授(Eduardo Daniel Oviedo)和卡洛斯·埃斯库德教授(Carlos Escude)等参加了会见。
 
 
图为吴白乙率团访问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委员会
 
多拉院长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中国与阿根廷在科技领域都有很大发展,双方的科技合作也取得很大进步。近年来阿根廷科委会与中国相关机构的合作关系发展很快,希望能与中国社科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社科领域的合作。对于双方的优先合作领域,目前双方在国际关系领域的学术交流已经较为频繁,未来可加强在社会领域的交流。对于双方可能签署合作协议的形式,即可以是框架协议,也可以是具体研究领域的合作协议;这些协议即可作起步性合作协定,也可是更深入的、需要进行2-3年合作研究的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可先签署框架协议,之后再讨论具体的合作方式。阿方将尽快提出协议内容,并在附件中提出具体合作领域。
吴白乙所长表示,中拉关系发展不对称,不仅体现在中国与拉美地区的关系方面,也体现在中国与拉美不同国家的关系发展方面。中拉整体合作使双方关系上了个台阶,在此框架内,中国与拉美经济体可有更深入的合作,中国可结合此框架更好地介入拉美一体化进程,双方还可在全球治理层面进行密切合作。虽然目前中拉整体合作的优先议程还未确定,但只要开展合作,总会有好的成果。中国十分重视发展与阿根廷的建设性关系,中国社科院拉美所与阿根廷科委会社会及人文科学院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拉美所拟建立阿根廷研究中心,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加深和扩大。对于多拉院长提出的与中国社科院签署合作协议的提议,相信中国社科院领导会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双方商定可先就签署协议事宜保持联系,就协议文本进行协商,并商定今后的合作内容和优先合作领域;双方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在2015年签署协议;一旦两院签署协议,拉美所将成为协议的执行者。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