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第二届“东亚地区拉美研究伙伴对话”国际会议在粤举行
作者:郑猛时间:2017-11-17 16:15:00来源:

第二届“东亚地区拉美研究伙伴对话”国际会议于2017年11月16-17日在广东省外事俱乐部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落实第一届会议“上海共识”,讨论东亚和拉美地区形势发展,加强东亚地区拉美研究机构的整体合作,为2018年实现与拉美地区相关智库和研究机构对接,召开东亚拉美地区智库论坛做准备。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等国家以及国内各省市、地区拉美研究机构近60位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会议主要围绕“全球化和逆全球化背景下的东亚与拉美形势”“东亚、拉美区域合作新发展”“东亚、拉美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东亚拉美研究伙伴对话’机制与中拉跨地区智库合作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代表认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东亚和拉美双方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面临着共同的诉求,多重利益更多地交汇,东亚地区拉美研究学术机构亟需尽快构建合作机制,与拉美地区的亚洲研究智库网络对接,最终建立“东亚—拉美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智库论坛。

通过一天半的讨论,此次会议取得如下成果:一是实现上届会议“上海共识”的相关承诺,推进东亚地区拉美研究伙伴开展持续交流与对话。二是深入探讨东亚拉美区域合作及一体化进展,为东亚拉美智库论坛提供思路和方向。三是继续推动东亚地区拉美研究伙伴对话机制与拉美地区的亚洲研究网络及其他国际学术网络对接,加深双方学术上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四是建立东亚拉美研究伙伴对话网站,为双方提供线上咨询、讨论、成果分享、发布以及会议注册通知等多方位服务。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

DSC_8861.JPG
DSC_9089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