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时间:2018-06-09 14:54:00来源:学会秘书处

2018年6月9日,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员大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外交部、中联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编译局,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120余位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第七届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峰主持。第七届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捷会长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和未来需要改进之处。

本次大会的重点是举行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首先向大会介绍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的候选人情况。王立峰书记向大会介绍了选举规则和选举纪律。经过投票选举,福建师范大学美洲史研究院院长王晓德教授当选为第八届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王立峰等12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5名副秘书长,以及36名常务理事。李捷会长宣布了选举结果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王晓德教授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并相信在新会长的领导下,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一定会团结一心,共创中国拉丁美洲研究的繁荣,助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稳步发展。

新任会长王晓德教授随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七届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在李捷会长带领下取得的成就,并感谢大家的厚望和信任。王晓德教授着重分析了当前国内拉美研究的蓬勃发展,并就此指出了学会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即整合和团结国内拉美研究力量,特别是高校新生力量,着力拉美研究青年人才培养,加强同国外拉美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主动服务和对接中国对拉战略需要,实现拉美研究的学术性和应用性的有机结合,推动中国拉丁美洲研究的发达和繁荣。

中国拉丁美洲学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研究拉丁美洲地区问题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各地从事拉丁美洲研究、教学和开展对拉美地区工作的人士,促进我国对拉丁美洲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社会、文化、民族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增进中国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中国拉丁美洲学会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广泛和重要的影响力。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

拉美学会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