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所动态>正文
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副主席阿丹·查韦斯访问拉美所
作者:郭凌威时间:2018-09-11 14:45:00来源:

2018年9月11日,委内瑞拉统一社会党副主席、制宪大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阿丹·查韦斯(Adan Chavez)一行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就委内瑞拉国内形势问题进行演讲和座谈。委内瑞拉制宪大会第一副主席塔尼亚·迪亚斯(Tania Diaz)、制宪大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副主席萨乌尔·奥尔特加(Saul Ortega)等陪同来访。演讲会会议由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主持,他代表拉美所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拉美所的科研人员迫切希望了解委内瑞拉目前真实的发展状况,期望通过此次演讲和座谈进一步加深对委内瑞拉的研究。

查韦斯先生对拉美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他基于对近二十多年委内瑞拉政治经济发展历程的回顾,分析了委内瑞拉国内目前的形势。他指出,尽管一直受到来自于某些西方发达国家和国内右翼反对派势力的联合打击,前总统查韦斯和其所在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始终深得民心,即使在查韦斯总统去世后,民众对统社党的支持依旧延续。因此,统社党的政权得以稳定,玻利瓦尔革命得以持续推进,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建设也取得了一些成就。然而,国内外势力的双重打击还是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2017年,马杜罗总统效仿前总统查韦斯再次成立制宪大会,以期用和平的方式推行国家根本性的改革,截至目前,这一举措也确实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8月以后,马杜罗总统宣布了包括货币、财税政策等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和措施,以积极化解危机、改善民生、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等为目标,推动国家的中长期发展。他表示,委内瑞拉政府有信心克服当前的经济危机。

随后,参加讲演会的专家学者与代表团成员就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四大”会议议题、委内瑞拉宪法改革、国际媒体对委内瑞拉报道的非全面性、委政府克服经济困难和提升石油生产的措施、石油币发行、以及“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委合作的关键领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除拉美所科研人员外,来自北京地区部分高校的师生、前驻委内瑞拉和驻拉美国家的大使也出席了会议。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