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聚焦中拉关系>综述>正文
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闭幕
作者:时间:2015-01-09 15:28:1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侯丽军、刘陆)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9日在北京闭幕。
    论坛分两个阶段举行全体会议。外交部长王毅和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外长冈萨雷斯共同主持。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会议成功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为中拉论坛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愿同拉方共同努力,把中拉论坛启动好、建设好,推动中拉整体合作与双边关系并行发展,并争取有早期收获,尽快把双方共同的构想变成现实,树立共同发展、南南合作的新典范。
    冈萨雷斯和拉共体成员国外长等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开启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兄弟般友好中国的整体合作,将促进拉中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对双方人民福祉产生长远和积极影响。
    中拉双方经过讨论,就深化政府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推进论坛建设等达成广泛共识。会议通过了北京宣言、五年合作规划、论坛运行规则等三个重要成果文件。
    会后,王毅同冈萨雷斯共同会见了记者。
    下届会议将于2018年在智利举行。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