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卡斯特罗逝世 古巴政府宣布为期9天国悼期
作者:时间:2016-11-28 01:21:00来源:新华社

当乐曲停止流淌,当彩印报纸变为黑白,当街上人群开始无声啜泣……古巴进入为期9天的国悼期,追悼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卡斯特罗于25日晚逝世,享年90岁。26日凌晨,古巴政府宣布为期9天的国悼期。

酒吧关张,餐馆停止供应酒精,娱乐活动全被取消……不像往日一般熙攘嘈杂,首都哈瓦变得安静、沉默,这使得哈瓦那大学数百名学生的口号听起来更为响亮:“菲德尔万岁!”

哈瓦那大学是卡斯特罗母校,1950年卡斯特罗毕业于这所大学的法律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一名大学生告诉美联社记者:“菲德尔使古巴在全球享有盛名。对于贫穷、被边缘化的民众来说,古巴成为一个典范。”

另一名穿牛仔裤、白T恤的大学生在游行队伍里喊道:“菲德尔不死,因为人民就是菲德尔,我就是菲德尔!”其他学生马上响应,呼喊起来“我就是菲德尔”。

在哈瓦那市中心经营一家打印店的老板拉斐尔·乌尔贝说,在他心中,菲德尔和和父母孩子一样重要。

现年60岁的乌尔贝说,他出生在一个没有自来水的孤岛上。“那时候我们既贫穷又凄惨,但是菲德尔和革命到来了。他给了我做人的尊严,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给的。”

“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卡斯特罗就像是每个人的父亲”,45岁的电工技师豪尔赫·路易斯·埃尔南德斯说出了一代人的心声,“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前进,因为我们是一个伟大、坚定而充满智慧的民族。”(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