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美快讯>正文
巴西今年上半年外贸实现顺差300.55亿美元
作者:时间:2018-07-04 16: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发展工业、外贸和服务部(MDI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外贸实现顺差300.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
  

数据显示,6月,巴西出口额为202.02亿美元,进口额为143.2亿美元,实现外贸顺差58.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1%。
  

出口商品中,燃料和润滑油出口同比增长136%,铝产品出口同比增长56%和土方机械出口同比增长51%。而进口商品中,资本货物进口同比增长33%,消费品进口同比增长20%,中间产品进口同比增长13%。
  

数据显示,上半年,巴西出口总额为1138.34亿美元,同比增长5.7%,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而进口总额为837.79亿美元,同比增长17.2%,也创2015年以来同期最佳。两相比较,巴西上半年累计实现外贸顺差为300.5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2.1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巴西上半年外贸顺差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巴西的进口大幅增加。随着巴西经济的逐步恢复,巴西的投资与消费不断升温,对国外产品的需求量大增,从而促进了外部商品的进口,特别是用于生产的机器和设备进口增长较大。
  

此外,巴西5月份历时11天的卡车司机大罢工造成了出口下降36%,无形中也使该国外贸顺差减少。
  

巴西金融市场最新预测报告称,今年该国进出口贸易顺差将达582.8亿美元,而巴西工贸部的预测是超过500亿美元。

计数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信息反馈 | 下载中心 | 网站地图 | 旧版网站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北京1104信箱) 邮编:100007 电话:010-64039010

传真:010-64014011 E-mail:wang_sf@cass.org.cn